甘肃省药品阳光采购上线试运行
2022-03-12 08:38:41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药品阳光采购上线试运行

    甘肃省医保局、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近日下发通知确认,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药品和医用耗材招采管理子系统(简称“招采子系统”)已在我省完成开发建设。3月11日起,药品阳光挂网采购功能首先上线试运行。

    “招采子系统”主要包括药品阳光采购、药品集中采购、药品带量采购、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等功能。2022年3月11日起,全省各级医保部门、省级药品采购机构、医疗机构、药品及医用耗材生产(经营)企业、配送企业均可登录使用“招采子系统”开展药品阳光挂网采购相关业务经办和管理工作。

    为保障药品阳光采购工作正常进行,“招采子系统”3月11日启用前,已经发起药品阳光采购的流程仍然在“甘肃省公立医院药品阳光采购平台”(简称“原系统”)开展。3月28日起,各医疗机构新增阳光采购、联合采购、跟单采购等业务需求全流程都应在“招采子系统”中进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46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