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十四五”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印发实施
2022-03-12 08:38:41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十四五”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印发实施

    到2035年我市将打造成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引领区

    3月11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兰州市“十四五”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印发实施,展望2035年,兰州市将打造为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引领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西北高原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

    《规划》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突破口,以推进乡村建设为着力点,以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以促进城乡融合为纽带,以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为根本保障,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规划》提出了35项具体指标(比2018年规划增加了7项指标),其中约束性指标6项、预期性指标29项,进一步建立完善了乡村振兴指标体系。提出乡村产业发展质量持续提升、乡村人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乡村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乡村文化传承发展能力持续提高、乡村治理体系日趋完善、乡村建设水平全面提升的目标任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46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