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探索“政银企”合作新模式加强水利设施建设
2022-06-14 10:38:08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探索“政银企”合作新模式加强水利设施建设

    近日,省水利厅组织省内相关金融单位和水利企业,召开全省“四抓一打通”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政银企”协商座谈会,探索实施合作共赢新模式,集中力量解决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中的短板和弱项,加快完善全省水网体系布局,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利保障。

    近年来,甘肃省各项水利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成效明显,水利民生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不断增强,特别是2021年省政府编制了《甘肃水利“四抓一打通”实施方案》,方案共规划纳入水利项目2137个。

    目前,甘肃省水利事业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快车道和机遇期,但全省水利基础设施仍然存在短板,水工程网络体系尚不完善,全省骨干水网体系尚未形成。为健全全省水利体系,省水利厅将积极扩大水利投资规模,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强化“政银企”合作务实举措,重点在国家水网重大工程、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强化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举措和提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等五方面加强合作,用好用足金融支持水利优惠政策,全面加强“政银企”合作长效机制建设。

    会后,省水利厅分别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甘肃分行、甘肃省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甘肃银行签订合作协议,为奋力谱写陇原大地“水文章”提供坚实的金融基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煜宇)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39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