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多举措打造“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品牌
2022-06-14 10:36:15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平凉多举措打造“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品牌

  近日,“问道崆峒·养生平凉”文旅推介会暨平凉文旅网络宣传奖励办法媒体见面会召开。会上,平凉市在推介当地文旅资源的同时,还公布了《平凉市文化旅游网络宣传奖励办法》,平凉市将充分发挥奖励政策撬动作用,提升“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奖励办法》面向全国所有从事和喜爱文化旅游的社会团体、个人,原创内容涵盖平凉文史、风光、景区、线路、民俗、美食、文创等文旅相关内容,纪实、剧情、动漫类等多种题材都被纳入奖励范围,着力形成平凉文旅融媒体宣传矩阵。奖励作品类型多元,充分运用各类海量新媒体、自媒体,多原创、多拿奖,奖励大类有单篇奖、专栏奖2个类别,囊括了微信、微博、今日头条、马蜂窝、抖音、快手等主要新媒体、自媒体平台,作品类型包括文章、图集、H5、短视频等原创作品。对符合奖励条件的原创文章、图集、H5作品,只要达到规定阅读量,单篇都有300—800元奖励。对优秀原创短视频,满足奖励播放量和条件,单条就有500—1000元奖励。特别是对当年开设平凉文旅宣传专栏,推送相应数量作品一次性奖励1万元。对作品质量上乘、广受欢迎的作者,授予“平凉文旅官方宣传达人”荣誉称号。

  见面会现场通过播放平凉文化旅游形象宣传片、旅游专题推介等形式,详细介绍了平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产业发展近况,推介了多条平凉旅游精品线路和引客入平政策,崆峒山、大云寺·王母宫、龙泉寺、云崖寺、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皇甫谧文化园、莲花台等景区代表纷纷上台推介,展示了景区的魅力风景和特色产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3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