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博物馆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2022-06-15 09:53:22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省博物馆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为更好适应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省级重大项目,甘肃省博物馆扩建工程6月11日开工奠基。

    省博物馆是国内最早成立的综合性博物馆之一。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39年成立的甘肃科学教育馆,1950年改为西北人民科学馆,1956年正式改名为甘肃省博物馆。该馆现有历史文物、自然标本8.6万余件(组),其中一级文物702件(组),尤以彩陶、简牍文书、丝路珍品、佛教艺术品、古生物化石等独具特色。凭借甘肃丰厚的文化底蕴和陇原大地留下的大量珍贵文化遗存,省博物馆已成为甘肃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延续和弘扬民族精神的主要场所,也是对外宣传展示甘肃形象的城市“会客厅”。

    省博物馆扩建工程于2021年1月批复立项,工程总投资3.5亿元,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1.8万平方米,地下1.4万平方米,计划2024年建成。届时,省博物馆总建筑面积将达到7.5万平方米,展览面积2.1万平方米,将大大增强展览展示和科技研究能力,有效拓展公务服务功能。

    省博物馆将以此次扩建工程为契机,紧抓文物事业改革发展新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博物馆在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使命和作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4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