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地质灾害防治科普进基层活动拉开帷幕
2022-06-18 09:41:0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地质灾害防治科普进基层活动拉开帷幕

     近日,由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省地质调查院承办,为期一个月的“地质灾害防治科普进基层”活动在兰州拉开帷幕。活动立足全省、面向村镇、深入基层,在全省15处地质灾害隐患较大、威胁群众较多的地方,以“线上线下”形式同步举行,是甘肃省自然资源部门地灾防治宣传形式上的一次全新实践。

     音乐快板《地灾防治这些事》,诗朗诵《守护生命安全 建设幸福家园》,地灾防治主题情景剧《守心》……首场活动现场,科普节目表演与群测群防员先进事迹宣讲结合,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有奖问答穿插进行,多维度科普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现场问题既有专业性知识,也有趣味性十足的有奖问答,300余人踊跃参与互动,2.5万名观众通过网络直播观看。

     “作为全国地质灾害比较频发的省份之一,甘肃地灾防治宣传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去年,全省成功预报地质灾害7起,紧急转移人口1488人、避免可能伤亡人员855人、避免经济损失7424.9万元,交出了因地质灾害零死亡的优秀答卷。”省自然资源厅总工程师徐东介绍,地灾防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省情实际开展宣传活动,有助于提升地灾防治科普质效,增强人民群众避险能力,提高全社会地灾防治工作影响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洪文泉)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5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