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第五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04-17 08:36:33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体验黄河风情 畅游多彩白银 白银市第五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开幕

  启动仪式现场的白银民间手工艺品展销

    4月16日,以“体验黄河风情 畅游多彩白银”为主题的白银市第五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在该市西区人民广场启幕。从本月起至今年10月,该市各地将推出“寻真金·醉白银”“白银那么近·一起去看花”“寻味黄河边”美食打卡媒体行等12项主题活动和“会师之旅”红色足迹研学游、“大庙梨花会”、陶瓷主题研学旅行等16项特色活动,进一步深挖白银黄河文化旅游资源,打响“黄河之上·多彩白银”的文旅IP,助力开拓文旅消费新场景。

    白银地处黄河上游、甘肃中部,黄河文化、红色文化、丝路文化、工矿文化在这里交融共生。近年来,该市持续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人文历史底蕴,突出品牌景区建设和主题线路打造,形成了以景泰龙湾和白银水川黄河大峡谷为代表的黄河风情游,以会宁会师旧址为代表的红色教育研学游,以白银矿山公园和平川陶瓷小镇为代表的工业遗址观光体验游,以白银“六朵金花”为代表的乡村休闲游等特色旅游品牌,全市文旅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2023年度第一季度,该市累计接待游客477.4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63亿元,文旅市场呈现出强势回暖趋势。

    作为白银市的品牌文旅节会,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该市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扩大规模,持续做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文章,发挥节会带动作用,加快释放文旅潜能,迅速让文化“动”起来,让旅游“火”起来,让消费“旺”起来,擦亮“黄河之上·多彩白银”的名片,让白银经济因旅游而发展、文化因旅游而繁荣、城乡因旅游而美丽。

    启动仪式上,该市重点推介了花海悦心之旅、黄河相约之旅、红色文化之旅、丝路古迹之旅、工业文明之旅、魅力乡村之旅、研学采摘之旅、影视打卡之旅等8大主题22条精品旅游线路。并与省内外旅行社合作开发旅行线路产品,拓展白银客源市场,分批次发放电子文旅消费券,吸引更多游客来白银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投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文/图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529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