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西北旅游协作区会议举行
2023-04-28 09:30:4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第32届西北旅游协作区会议举行

    商讨西北区域协作大计、共同促进旅游消费升级。4月27日上午,由西北五省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旅厅(局)联合主办,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处承办的第32届西北旅游协作区会议在张掖市召开,省文旅厅正式担任第32届西北旅游协作区轮值主席。

    此次会议以“共启旅游消费年·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总结、安排、研讨西北旅游区域协作,携手推进“丝绸之路·神奇西北-2023旅游消费促进年”各项工作,抢抓文旅发展窗口期机遇,共促西北文化和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效祖在致辞中说,省文旅厅将充分履行2023年轮值省份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好牵头、协调和服务作用,全力以赴支持协作区秘书处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架好“连心桥”、画好“同心圆”、唱好“合奏曲”,切实为西北和全国文旅行业复苏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西北旅游协作区是由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管理部门,紧跟旅游发展需求共同建立的区域旅游协作组织。协作区地域广阔、历史厚重、文化多元,各类旅游资源丰富多彩。30多年来,西北五省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旅厅(局)在协作区框架下大力推动联合宣传、资源共享、产品共推、优势互补和市场互动、相互支持,协作区内旅游业在共建共享中实现了快速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侯洪建)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75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