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直通车”跑出惠企便民“加速度”
2023-05-14 08:47:02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平凉:“直通车”跑出惠企便民“加速度”

    “感谢你们组团上门认证工伤案件,我们再不用来回跑,太贴心了。”近日,甘肃平凉东方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为平凉市人社局为民服务“直通车”窗口送来锦旗表达感谢。

    据悉,甘肃平凉东方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有参保职工979人,主要负责电网运维检修、市场营销、客服服务、应急抢修等工作。企业参保职工常需要高空作业,危险系数大、工伤频率高。企业每个月都要派专人花费大量时间、精力,申报调查了解工伤情况。

    平凉市人社局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该公司具体情况,启动服务企业“直通车”,制定专门助企方案,全面精简申报环节,压缩认定时限,协调相关部门多次深入企业,宣传人社政策,加强工伤预防,变企业申报为主动服务,变企业跑腿为上门认定,变事后服务为事前防备;并拓展周末假期延时服务,开展随叫随到随查服务。目前,市人社局主动上门11次,成功为17名发生事故的职工认定工伤,切实方便了企业,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2022年3月,平凉市人社局为民服务“直通车”启动以来,坚持以“援企稳岗 服务千企”为抓手,以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组织干部定期深入企业一线,从受理、评判、办理、反馈、回访各环节,查症结、剖根源、定措施、抓整改。

    “在活动开展中,我们持续向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用工指导等一对一服务,建立‘一企一档’问题库,实施重点企业‘一企一策’、重点问题‘一事一议’,加大政策精准供给,保障缓缴降费、激励补贴、创业贷款等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平凉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通过主动上门办、领导包抓办、多方协调办等方式,平凉市人社局集中解决了一批时间跨度大、涉及部门多、涉及企业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已妥善解决涉及企业群众切身利益问题125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61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