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中考自主招生7月1日开始专业考试
2023-05-14 08:47:02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中考自主招生7月1日开始专业考试

    考生需在6月25日现场确认报名资格

    根据兰州市教育局中考招生工作统一安排,兰州市2023年中考自主招生专业考试将于7月1日进行,考生需要在6月25日现场确认报名资格。

    据了解,自主招生报名资格到校确认时间为6月25日;专业测试或面试时间统一为7月1日至2日,其中:省级示范性高中为7月1日,市级示范性高中和其他高中为7月2日。体育类自主招生成绩最低须在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150分以内,其他类别的自主招生成绩最低须在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100分以内。各招生学校可根据各自实际在兰州市最低控制线以内确定本校自主招生最低分数线。

    根据《2023年兰州市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管理办法》要求,具备自主招生资格的高中招生学校可依据办学实际和特色,在计划内按照不超过5%的比例(兰州六中、兰州十四中、兰州五十三中、兰州六十中等市级示范性特色高中控制在30%以内),自主招收具有体育、艺术特长的考生和具有学科特长、有创新潜质的考生。根据《兰州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精神,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计划只用于招收足球后备人才时可适度扩大,控制在男女各11人以内。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必须填报志愿,且必须参加中考和专业技能测试或面试。城区体育类自主招生统一考试科目成绩最低须在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150分以内,对于专业特别优秀需要破格录取的,由招生学校报市教育局审定;其他类别的自主招生统一考试科目成绩最低须在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100分以内;远郊县区自主招生分数线须报市教育局审定。参加自主招生录取考生的专业测试或面试成绩必须合格。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61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