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科技魅力 点燃科学梦想
2023-05-14 08:47:02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感受科技魅力 点燃科学梦想

    中科院近代物理所举办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5月13日,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联合甘肃省物理学会、甘肃省核学会以“预见未来·核宇宙科学市集”为主题开启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两天,持续到5月14日结束。

    活动现场,来自全市各个学校的中小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参观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聆听科普报告《天文学如何改变我们的世界?》,参与了科学实验互动展演、核宇宙核素通道游戏等环节,与大科学装置(兰州重离子加速器)、科研设备、科学实验及科研人员零距离接触,亲身感受科学脉搏,体验科技魅力。活动还邀请读者集团科学技术出版社、新华书店和西北书城安排了“一起来阅读”图书展,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优质的科普知识和书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摄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61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