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智慧道路”在兰州新区建成
2021-12-22 21:15:5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12月22日电(刘欣瑜)21日,甘肃省首个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应用示范基地在兰州新区建成试用,拥有匝道汇入预警、特殊车辆优先、绿波车速引导、行人碰撞预警等应用场景。

建成仪式现场。甘肃省公交建集团供图

    据了解,该示范基地包括兰州新区城市开放道路测试区和甘肃省“5G+智慧公路”。其中,兰州新区城市开放道路测试区位于黄河大道和中快速路,全长16公里。测试路段布置了边缘计算、毫米波雷达、通信单元等多种智能路侧设备,测试场景满足5级驾驶自动化对道路智能化层要素的所有要求,可进行《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功能测试规程(试行)》所列测试项目。

智能网联汽车展示。甘肃省公交建集团供图

     智能网联汽车是指搭载先进的车载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可实现车与人、车、路、云端等智能信息交换、共享的新一代汽车。具备复杂环境感知、智能决策、协同控制等功能。

     承建单位甘肃省公交建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该示范基地建设为契机,通过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两大抓手,打造国家级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辐射带动全省智慧交通发展。(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89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