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备好丰盛文旅大餐 广邀游客共享冬春魅力
2021-12-22 08:56:55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备好丰盛文旅大餐

    广邀游客共享冬春魅力

    文艺展演、惠民消费、非遗过大年……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我省广泛开展“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等六大系列1000多项主题活动,营造“如意甘肃游、冬春更精彩”“旺季更旺、淡季不淡、全域旅游无淡季”的浓浓出游氛围,诚邀全国农民和广大游客走进陇原大地,尽享“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冬春旅游魅力。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主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活动,已发展成为我省历史上规模最大、艺术门类最全、持续时间最长、覆盖范围最广、参演单位最多、普惠性最强的演出活动。今年末、明年初,省文旅厅将继续开展此项活动,全面展示优秀文化艺术成果和地域文化特色,充分发挥文艺展演“引客、聚客、留客”功能,助推全省冬春文旅市场繁荣发展,促进人民群众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拟于2022年1月至8月分阶段在兰州举办。为响应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冬奥战略,首次将滑轮、越野滑雪、高山滑雪、速度滑冰、短道速滑、陆地冰壶等6个冬季项目列为省十五运会比赛项目。

    “云端甘肃·冬春旅游直播季”宣传营销活动包括甘肃全域冬春游直播、“甘肃十四时辰——全省热播狂欢节”等,已吸引全省众多景区、温泉酒店等借助抖音平台免费开通官方团购业务,以新玩法、新内容、新形式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选择。

    为促进全省文旅行业复苏回暖,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政银企互动”等方式,通过举办冬春季文旅消费季等活动,密集出炉发放文旅消费券等振兴举措,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提振市场信心,让广大游客充分享受“丰收了·游甘肃”真正的实惠。

    春节、元宵节期间,省文旅系统将组织非遗小分队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涉及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民俗等多个门类,覆盖全省各市州各县区,举办200多项1000多场(次)非遗活动,为广大游客和基层群众送上丰盛“文化年货”。

    全省各级各类博物馆策划开展多种主题展览和年味浓厚的文化民俗体验活动,邀请广大群众和入甘游客“博物馆里过大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87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