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12所高中划定“一诊”建议填报线
2022-04-28 10:42:05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12所高中划定“一诊”建议填报线

    今年中考填报志愿已进入了倒计时阶段,此刻,家长们陷入了最忙乱的时刻,四处打听各高中学校确定的填报分数线。在今年兰州市中考“一诊”分析数据公布后,我市各高中学校迅速划定了今年本校的志愿填报线,即“一诊”成绩多少分以上的考生可以填报该校。4月27日,记者相继了解到我市部分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的“一诊”建议填报线。

    据了解,各高中学校划出的建议填报分数线,仅仅是根据考生的中考整体情况,在综合了本校的招生计划,以及今年中考“一诊”的难易程度后,划定的本校填报建议线。同时提醒考生,填报分数线仅仅是中考“一诊”各科的成绩。考生填报志愿时,也要将英语听力、实验操作、体育等因素计算在内,对自身做到合理认识,填报适合自己的高中学校。

    今年兰州四中正式升格为省级示范性高中,兰州四中给考生的建议是,想冲兰州四中的考生,在第一批次第一志愿中填报兰州四中,然后在第四批次慎重选择一所市级示范高中作为稳妥兜底志愿。想冲更高省级示范性高中的考生,请在第一批次第二志愿中务必填报兰州四中,作为省级示范性高中的稳妥兜底志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建议填报线

    兰州一中:465分以上

    西北师大附中:475分以上(平时成绩稳定,一诊成绩470分也可以考虑)

    兰州三十三中:校本部460分以上(考虑统配、考试发挥等因素,455分以上也可填报);

    东城校区:440分以上(考虑局部统配、补录、考试发挥等因素,435分以上也可填报)

    兰州二中:440分以上

    兰炼一中:460以上

    兰炼二中:450分以上

    兰化一中:450分以上

    兰州二十七中:425分以上

    兰铁一中:435分以上

    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430分以上

    西北中学:425分以上

    兰州四中:425分以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0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