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家风家训“小展馆”变身展示廉洁文化“大舞台”
2022-04-21 17:24:00 来源: 金塔县委宣传部

    “通过参观红色家风家训馆,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传承优良家风、建设廉洁文化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该带头弘扬和树立良好家风,以实际行动助推基层廉洁文化建设。”这是牛头湾村监委会主任马世武在参观大庄子镇红色家风家训馆后的真实感受。

    近年来,金塔县着力挖掘基层廉洁文化资源,打造党员干部身边的廉政教育基地。金塔县大庄子镇率先实践,精心筹建了红色家风家训馆。

    该家风家训馆以“廉洁从政、清风传家”为主题,撷取了中国历代家风家训文化中的精华,运用大量的历史资料、廉政故事布展,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先辈先贤勤俭立身、廉政为民、严以治家的鲜活故事,在移步换景中让参观者受到清廉精神的润泽和熏陶。

    建馆以来,大庄子镇以“主题党日”、警示教育等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切实筑牢廉政“防火墙”。

    除此之外,该馆还积极对外开放展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参观学习。至目前,已累计接待参观人员120余批次,开展情景体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300余场次,参观党员群众达3000余人次。

    聆听家风故事、细品家训楹联、研读传统家教、学习先贤事迹,小小的家风家训馆,成为了基层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教育、弘扬廉洁文化的“大舞台”。

    “党员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私事、家庭小事,而是体现党员干部作风、关系廉洁从政的大事,是反映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重要窗口,下一步,我们将用好用活红色家风家训馆这一重要阵地,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从清廉文化中汲取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让良好家风成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拱心石’。”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吴璐)

相关链接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63112858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