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打好税费优惠“组合拳” 让“真金白银”精准“落袋”
2022-05-19 08:42:56 来源: 金塔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金塔县税务局严格贯彻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提前谋划,从政策梳理、税费办理等环节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确保税费优惠直达快享,让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主动对接企业涉税需求,梳理形成“一企一策”优惠政策汇编,组建专业团队开展纳税辅导,及时将政策送达企业,并快速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

    结合税收宣传月活动,通过纳税人学堂、陇税雷锋、税企座谈会、税企互动平台、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面向纳税人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政策培训。多渠道发布纳税人申请退税电子税务局快速操作指引,落实“保姆式”辅导,点面结合对纳税人开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全方位培训和精细化辅导,帮助纳税人正确理解、准确适用政策,增强退税便利度。

    免打扰、不见面,由税务机关主动发起退税流程,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直接收到退税“红包”。税务部门严格落实退税工作规程,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配置人员权限,实行“一键退抵”“不打扰办理”。在退税申请复核审批环节实行人机结合双审负责制,大数据平台调取应退库信息,逐笔核对缴款信息,精准计算应退抵税费金额,发起退抵税流程,充分保证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因为本次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情况十分复杂,摸清底子尤为重要。金塔县税务局对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行业认定和大中小微划型标识进行全面整理,依托税收大数据,结合案头分析,建立留抵退税全量企业清册,充分验证纳税人留抵税额数据,掌握企业留抵税额总体情况,用扎扎实实的摸清底数保证踏踏实实的心中有数。

    面对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金塔县税务局将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抓好各项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实,切实提高政策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退的退到位,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更好服务金塔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蓉)

相关链接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63112866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