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彩琴代表:倾听民意 履职尽责
2022-02-24 09:17:0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迎两会 看履职】郑彩琴代表:倾听民意 履职尽责

    “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做事,通过履职,自身的能力和素质得到很大提升。”谈起过去一年的履职情况,全国人大代表、兰州石化合成橡胶厂丁腈橡胶二车间党支部书记郑彩琴表示收获满满。

    加大力度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推动职业教育改革、为中西部人才引进提供政策支持……近年来,郑彩琴不断思考、广泛调研、倾听民意,聚焦如何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建言献策。

    去年,郑彩琴提出了“持续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有效降低工业电价,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建议,均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复。今年,她准备在过去建议的基础上,再细化、再完善。

    深入车间、社区、大学,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第一时间将中央的声音传到基层;参加代表委员“法院行”活动,走近法院工作,依法履行人大代表监督职责;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提出从源头减少固体废物和加强循环利用的建议,让国家法律落地落实……一年里,郑彩琴的履职脚步从未停止。

    “人才流失严重制约西部地区企业、高校和社会发展。”作为企业的高级工程师,郑彩琴多年身处一线岗位,对人才问题尤为关注。她说,需要拿出更多举措、综合施策,为西部地区留住人才。为此,她认为企业应明确发展目标,结合实际需要按需引才,为人才提供广阔平台,让人才真正发挥作用。国家和高校要下大力气培养人才,优化人才成长环境,提高人才待遇,激发人才留在西部、干在西部的热情。郑彩琴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会议期间将提出相关建议。

    今年,郑彩琴还将关注点放在企业发展上,她希望国家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兰州石化公司高质量发展,让央企继续为甘肃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4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