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曲子戏亮相敦煌冬奥文化广场
2022-02-24 09:17:07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敦煌曲子戏亮相敦煌冬奥文化广场

    近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油田公司、宝石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敦煌市文旅局共同主办的“庆冬奥敦煌曲子戏展演”在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举办,通过敦煌非遗文化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送上了祝福。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敦煌曲子戏知名剧目《赶花轿》《告斧头》《顶灯》《还账》等一一上演,戏剧情节涵盖了神话故事、历史传说、社会生活等方面,反映了不同时代的社会风貌。曲子戏曲调优美动听、风趣别致,极富文化艺术感染力,深受观众的欢迎。

    敦煌曲子戏源于明清时期的民间俗曲,是伴随清代敦煌移民文化扎根、发展并逐渐兴盛起来的一种地方民间艺术。2006年,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410999